三更

追星魔怔人勿入!!!宁值得更好的,别来霍霍我圈。

算是影评吧

看到网上许多人都说这是玛丽苏爱情片,就很不能理解。
刚开始台词里说“大唐有了她,才有了魂。”就在想,这个杨玉环应该不是一个人。
她应该是大唐的鼎盛,大唐的风骨。
我觉得如果我在极乐之宴见到杨贵妃。在大唐最鼎盛的时候见到大唐最美的人我也会爱上她。
白居易和空海打开花萼相辉楼大门的时候,就会觉得哇!这就是大唐,是陈凯歌的大唐,是我想象不出来的大唐。他用最简单的一个场景,展现出来大唐的包容,宏大和疯狂。
像白居易说的,在那样的场景下怎么会不疯狂啊。
我最热血沸腾的就是玄宗击鼓那一段。我觉得这才是一个盛世帝王该有的气势。他和整个场景的气势,情感完全融合在一起。
而安史之乱爆发也和杨贵妃之死一样,盛极而衰,登高跌重。这也就是我觉得杨贵妃并不只是一个人的原因。
所有人都热爱的,惋惜的,想要留住的是什么,白居易有想追忆什么,我觉得是大唐那短暂的繁华。
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如露亦如电,应作如是观。
从瓜翁变瓜,到黑猫的幻术,到贵妃身死,再到瞬息京华。电影其实一直讨论的好像都是真假问题,或是繁华和衰亡的问题。原作是梦枕貘的,特别是还有一个小和尚来做主角,这样的意图是很明显了。
所以那些把电影直接归到爱情哪里就开始使劲批判的人,真的是只看到表面看到的。
再说电影其他方面,这绝对是我今年看到的最美的电影。光场景这一点就可以给到七分了。他太美了,而且美得很有气势。美得细致,也美的宏大。每一个镜头很都有感觉,里面的服装也很精美(每一件圆领袍都好想买)。
演员们的表演要高于百分之八十的国产电影,很认真,感情渲染也很充分。
李白写诗和白居易雕琢长恨歌那里的感情处理的也很好。在自己的诗里沉浸,心无旁骛,如醉如狂的感觉,这才是真正的诗人,没什么可笑的,如果因为他们癫狂发笑,只能是看不穿吧。
表白猫的配音。声音感情和猫的动作全部搭在一起,真的很有灵性。
最后!luna绝对是我二刷这部电影的动力!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