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更

追星魔怔人勿入!!!宁值得更好的,别来霍霍我圈。

与艳文书


近日多梦,多是数年种种。夤夜梦回,便是辗转反侧,夜不能寐。披衣起行,挑灯赤足立青石阶上,细数更漏,观皑皑白雪,皎皎明月。恍惚时,不知游丝何处,树影斑驳,也似故人身形。与月痴痴相望,直至东方既白,足肤皲裂而不知。
细细数来,君身死之年十之又二年矣。惊觉君薄情若此,春秋几度,朝夕几何,不肯赐儿一梦黄梁,梦中一见,聊解儿尽年相思。想来泉下定有故人常伴身侧,取次花间,朝暮笙琶,已忘人间事矣。
无不能去,汝不肯来,碧落黄泉,除却梦中何处可寻?
寥寥数语,只做玩笑罢。
而今孩儿早知应肩负苍生,谋取太平。不到河清海晏之时,吾不去寻,汝,不必等。只做浮生一场大梦,当忘且忘。
每至相思极处,便闲闲提笔,书点滴琐事,书太平人间。洗砚池边,长此以往,池边白梅已有淡淡墨色。路遇驿使,便招手唤来。收拾仔细,不由自嘲。笑吾自铸智铸心后,也算指点江山,也算经谋满腹,竟不知此,半叠故纸,当寄何处。
此处相思,青鸟无凭,锦书难托,兰舟难载。只栽入南柯,
曾于酒肆暂歇,洽闻说书人口中云州儒侠旧事。讲那英雄如何驰骋百万军中,讲那秀士如何锦绣文章,不觉失笑。杯中略有猩咸,觉时已半盛相思泪,醇酒也难入口,索性弃之。
银燕曾寄君生前画像与我,左右端详,总于识海相左,合卷细想,却忆不起故人相貌,如蜃楼瀛台,淼淼海上,但有寻仙人,便散于天地。心下窃之:他年吾与君泉下相遇,君不记我,我不识君,何以相认?那黄泉道上,岂不剩我一条孑孑孤魂?
君可记,曾许我大定之日放舟太湖,撑篙折枝?
君可记,曾许我太平之时泼茶赌书,撒手红尘?
君可记,曾许我半生朝夕,一世安宁?
霜期有准,此誓无时。
奈何桥边,愿君稍等,你我将那忘情作合卺,了却一世,可好?
停笔临书,尽是泪痕班班,墨色点点,君莫笑我痴。

◎一个只会用刀表达爱意的小迷妹
◎学财务的文学功底已经自己吞了
◎今天的我还是混乱的

评论(3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