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更

追星魔怔人勿入!!!宁值得更好的,别来霍霍我圈。

牡丹花下死 南柯子

小和尚总觉得有人一直盯着他。
好像,从他遇见那个牡丹花妖开始吧,不管他在做什么,身边总有总有一丝牡丹花香,不烈不浓,不怪不异,合乎君子。这大殿浓重的檀香里,这一丝牡丹花香飘然闯入,不带一丝脂粉气,也没有半分的违和和冲突
那花妖总是远远地看着他,白天的时候,他就在竹林里捧一本书,依着竹子安静翻着,或者干脆躲在房梁上睡觉,他将两个人的距离保持的很好。只要小和尚想要找他,转一下视线就能看到,而小和尚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,他也绝不会出现打扰。有时候小和尚抱着书简从往正殿跑的时候,遇到院子里晒太阳的花妖会点一下头,或者笑一下,算是打招呼了。
小和尚渐渐好奇,那花妖生前到底有过怎样的经历,见过怎样的人 ,做过怎样的事。那个人仿佛还保持着生前的一些习惯,作息生活也像是个老年人,每天无所事事自己却觉得很充实;小和尚闲下来的时候也会给他讲故事,讲一个书生如何翻手云覆掌雨,玩弄九界于股掌;讲天擎峡下英雄来来往往,血染斜阳;讲魔世的人族少年帝尊如何嘴欠欠收拾;讲,讲一个父亲对亏欠孩子们十几年时光的愧疚......
小和尚觉得,这个人生前也不是凡人,应该也是个经天纬地的大英雄,他经历过那么多事,那些小和尚听的惊心动魄的是,还能这般淡淡的活着,平静的好像大海,大风大浪过后,总归是平静的。他那么睿智,一些晦涩难懂的经典让他稍加提点便能茅塞顿开。每当小和尚露出憧憬的眼神的时候,花妖总是不好意思,微微一低头,说,我也有很笨的时候啊,那些,我的孩子以前也是这样教过我的......
我现在,只是又还给他了而已......犹豫了一下,这句话始终没说出口。
晚上小孩子怕黑,不敢睡觉,那花妖也不让他点火烛,怕他燎伤了眼睛,便笼了些萤火虫养在丝绢中,或者干脆凝了些月光放在小和尚枕边,月光照在他手上缠着的那串琉璃佛珠上,光芒流转,温和旖旎。这妖身上怎会有佛器?小和尚迷迷糊糊的想,但脑子也模模糊糊的歇息去了,将这事抛在脑后。花妖搂着小和尚,直到他睡着了才悄悄离开,到真真像个慈爱爱的父亲。
但这样一个温柔的妖精也会生气,在寺庙里来了一个冷冰冰的书生的时候,在小和尚已经开始须发开始,花妖就开始有意无意的躲着他了。
讲起那个书生,算是他的第二个师父,但他却不让自己叫他师父。
那书生好像从他和师父讲经后来了,来的时候一席青山,满身风尘,身后跟着一个叫“杏花”的穿蓝衫的大夫,一见面的时候,小和尚是很怕那个大夫的,他老是皱着眉头,好像总在生气。后来见识到那大夫老妈子的种种行为以后,小和尚觉得还是那书生可怕一点,而唯一让大夫生气的只有不肯好好吃药的书生。
书生一进寺庙就被师父迎进屋里,两个人在屋里谈了两个多时辰,师父还特别嘱咐不让旁人靠近那房间。小和尚闲下来想去找那花妖,却在寺庙里兜兜转转了大半天也没能找到,等他回到正殿,发现师父和那书生都坐在那里等着他,那书生正擦着镜子,见他进来,便放下镜子,走到他面前,说他叫策天凤,以后,他就是自己的徒弟,要带他离开这座寺庙,他生活了十几年的寺庙,后天就走,让他收拾收拾。
这几天,他想和花妖告别,却再没能找到他,仿佛对方故意躲着他。
而这几天,他也见识了那书生到底是有多倒霉,仿佛老天爷跟他开玩笑似得。比如,比如寺庙里那口被防护的很好的井,小和尚小小身子打了少说也有十年的水都没事,他就能从井沿上掉下去。身上受了冻,加上夜半的寒气一下子就病倒了。本来书生坚持要按原定时间出发,但凶恶的大夫把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好好在寺庙待几天等病好,然而他这病断断续续的竟是半个月不好,把大夫逼的严重质疑自己的医术,把自己也关在房间里修行。
只是个普通的风寒而已啊,小和尚端着晚上给书生的药想着,可能是他运气太差了吧。
小和尚走到门口,看到那书生房间里有烛光,一位书生有在熬夜写些策论,刚想推门提醒他早些休息小心病体,却听见门内好像有交谈声,小和尚没有大扰就静静的站在门外。
“史贤人那份圣贤心思是被这时间消磨的一点不剩了吗,彼时你能放心将他送上对抗元邪皇,此时为何不能放手了呢”那书生冷冰冰的声音听起来有点虚弱,带着些气音,也有些低沉。
“先生,艳文何曾希望那孩子去面对元邪皇,去面对九界,那时天下将安危系于我史家一身,艳文有什么奈何!那孩子命不好,此生有时这般动乱的风波命,但,但他现在只是个普通孩子,艳文只求能护他此生顺遂,无病无灾,先生知道,艳文能做到的!先生何苦,何苦再将他夺去。”小和尚听到那声音心头一惊,那是何等熟悉的声音,那声音曾为自己讲经,哄自己入睡——是那牡丹花妖。
“史贤人说的顺遂平安不过是将这山这寺,至多算上山下那城镇护在自己的结界里,给他春秋大梦一场。这等庞大的消耗,史贤人自问能撑到几时?还是说,史贤人打算舍了这身修为不算,还要将自己也搭进去?”
花妖冷笑一声,小和尚从门缝偷偷看,看见烛火映在他眼中,照出一片凄然和决绝。那花妖狠狠的说:
“是又如何,先生能阻我?”
说着伸出手去,那双长处长长指甲的双手,狠狠的掐住那书生的脖子。
眉目狠历,如同修罗。
书生冷冷的仰头看着他,冷冷开口:“史贤人可知山下如何?”
“这山连同这镇子在史贤人的庇佑中,自是太平,那山外呢?李自成造反,蛮军自然不会安生,陕、川连年饥荒,饿殍遍野,史贤人看看,这便是当时史贤人一心一意回护的大明。”
那花妖眼中一片猩红,手下越发使力,那书生呼吸开始不畅。原本扣着那花妖手腕的双手转了方向,扯住那花妖腕上缠的佛珠,将要使力扯烂那条佛珠,那花妖便松了手,连连后退几步,护住自己那串琉璃,眼中满是恨意
“先生竟绝情如此!”
那书生附在床边,使劲的咳,像是把肺都咳出来,贪婪的呼吸这空气。门外的小和尚推门走了进来,一脸茫然的看着房间里的两个人。时间像水静静的从三个人之间流过,只听见两个人的呼吸。
小和尚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,埋怨花妖将自己困束在山上?还是怪那书生将这安稳无情的打破。
他看见那花妖坐在墙边,仰起头,手背覆着眼睛,小和尚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知道,他在哭,那样安静的,像在笑,却在掉眼泪。
“既然如此,”过了很久,那花妖站起来,拭干了眼泪,站在两个人对面,语气恢复了以往的平静:
“请先生也将我带走吧。”
花妖的身影在烛光中摇曳,好像要投入火焰,片刻焚尽。



算是平行世界?
spa已经快要入魔了,这一世spa执着的是他的孩子。总归要他在天下和自己之间舍弃一个。
佛珠和讲经会在番外里出现......吧?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